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医保用好“高管加”服务惠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42: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刘建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刘建平)近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医保局采取稳步提高定点医疗机构实际报销比例、控制医疗费用增长、新增定点服务机构的“高管加”措施,解决参保群众就医方便,看病费用控制难题。

为提高参保群众实际报销比例,减少自付费用。今年上半年,长宁县医院、中医院和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宁镇中心卫生院)等主要县内医疗机构实际报销比稳步上升,县医院从49.87%上升到53.67%、县中医院从54.09%到56.07%、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53.09%上升到56.71%,仅这三家医疗机构,医保基金报销明显上升,相应的群众就减少医疗支出133.92万元。

为严管人(次)均住院费用,控制费用不合理增长。年初,长宁县医保局根据往年县内医院次均住院费用水平,参考市内其他区县情况,在反复争取相关部门、单位和参保人员代表的基础上,按医院等级和服务能力确定了次均住院费用最高标准。标准核定后,该局通过审核和信息系统对各单位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对次均费用超标的部分单位,均在次月进行了专项督查,对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工作员分别约谈,并处理相应扣款处理。截止目前,县内各定点机构均在控制线内运行,参保群众平均住院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为增加定点服务机构,方便参保群众就近享受服务。长宁县严格按市人社局标准,通过卫计、食药等部门联合现场查看和报上级批准,按照重点倾斜乡镇的原则,新增定点医院2家、诊所6家、药店19家,切实方便群众。同时,该县医保局也加大监管力度,保障服务秩序,形成良好竞争环境,确保了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和基金安全运行。

长宁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县委“1346”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医保工作,以减轻群众看病负担,缓解群众就医困难为工作重点,促进卫生事业壮大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