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0:52: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超)9月18日,宜宾长宁县在第一街正式启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由县委网信办、公安局、团县委等近10个部门联合举办,全县开办网络新媒体乡镇、部门和民间网站、自媒体42家单位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查看了资料,听了介绍,我才明白原来网络安全如此重要,我们要学会辨别网络诈骗,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市民李先生表示,他很受益于今天的活动,既了解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又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县网信办介绍了全县互联网行业概况,总结了全县互联网工作取得成效,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相关宣传展示、现场咨询、互动体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应用常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让在场群众普遍进行了一次网络安全学习教育。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进短信、网络安全进机关、网络安全进企业、网络安全进街道等活动,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全面、系统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网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9000余份,定制环保手袋1500余个,播放网络安全视频15条,设置门型宣传广告牌3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