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下长镇创新“掌上平台” 宣传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6:44: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霞)9月19日,宜宾长宁县下长镇在全域范围内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走访;其中,下长镇骑龙村一个方便、快捷、高效的创新型宣传方式获得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那就是骑龙村2社的“掌上平台”——骑龙二组团结群(微信群)。

打开微信群,群里不仅有群主发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温馨提示》,向全社社员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温馨提示,还有长年远在福建务工的村民罗昌金主动宣传号召社员邻居们关注县纪委主办的“清廉长宁”公众号。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换回来的社员群众们的积极响应,据社长黄树根介绍,“清廉长宁”关注率在骑龙2社达到80%以上。

“难得的是社里的10户长年全家外出的家庭都加入了这个微信群”,骑龙村党支部书记徐国兰介绍,全社一共有60户、190余社员,微信群里的55人就涵盖了46个家庭,社长就是群主。

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走访中,下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银才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前往骑龙村实地走访了解,并对骑龙村常职干部和“群主”黄树根提出了建议:一方面要继续扩大群成员覆盖范围,争取每一户至少有一人进群;另一方面“群主”要强化对群成员的管理,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和正能量传递,对个别成员“造谣生事”加强监管、教育、引导。

笔者了解到,在下一步工作中,骑龙村将把这种“掌上平台”的宣传新方式推广至全村,力争在9月结束之前全面完成各社“微信群”的建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