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举行119主题宣传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7 16:37: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粱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粱玉)11月7日,宜宾长宁县消防大队“119主题活动”宣传月少儿绘画比赛颁奖礼在宋家坝消防中队营区举行,标志着该县2017“119主题活动”宣传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绘画比赛于10月份开始筹备,共有来自全县各学校的30余件美术作品入选,孩子们用手中纯真的画笔,真实地展现出了他们心中的消防形象。孩子们富有想象力的绘画内容和多姿多彩的表现手法,将消防主题表现的淋漓尽致。主办方在展出的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20名等。

颁奖仪式后,还同步举办了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装备以及警营建设,认真地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及用途。在穿戴消防战斗服环境,小朋友们显露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去亲自体验一番。

“我们的119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长宁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宣传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今年的“119主题活动”宣传月中,长宁县还将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举办大型消防疏散演练、消防知识竞赛、消防警示公益电影放映、消防志愿者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