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省媒体聚焦宜宾长宁中医药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11 15:23: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2月8日,来自人民日报、四川日报、新华网等6家知名媒体走进宜宾长宁县,对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采访蜀南花海负责人

记者一行先后来到蜀南神农科技、蜀南花海,深度了解了长宁中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旅游观光、中医医疗服务、中医药健康养老为一体的特色中医药休闲产业,记者对该县以全域旅游和美丽县城建设为入手,整合多种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蜀南神农科技采访

近年来,长宁县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依托现有旅游资源,发展集“花下养殖、产品加工、观赏旅游、销售服务、康体养生”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元化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链条。除了助推康养旅游,中医药事业发展在近年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广中医药深入各基层单位,目前全县所有行政村卫生室,都已能运用中医药方法治疗常见病和多发病,长宁县也先后获得“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县”和“四川省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等殊荣。目前全县有中药材种植基地20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2个,综合产值达1.2亿元以上。

蜀南花海景区执行董事何德志向记者们介绍说,目前园区种植有150余种木本药材花卉,400余种草本花卉,今年10月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更重要的是景区带动了附近村民致富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