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下长镇:暖冬行有界 传递爱无疆

www.scol.com.cn  (2018-01-24 16:30: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霞)1月21日上午,宜宾长宁县下长镇民主村1社的廖兴友一家还因为寒风萧瑟而不敢出门,忽而一阵急切的脚步声打破了屋内喧哗,原来是副镇长胡立、村支部书记陈叔康一行又来看望慰问了,不仅送来了水果、营养品和慰问金,还详细关心了解了廖兴友家现在存在的困难并承诺尽力解决。

据下长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燕介绍,从2017年12月开始,下长镇“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就开始全面铺开,为了让有限的物资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镇上专门出台规定“今年已经享受过慰问物资的不得再重复享受慰问物资”,所以廖兴友一家虽然是已经脱贫了的贫困户,但是由于全是政策兜底,家庭状况依然比较困难,所以被列在了本次的慰问名单中。

除了组织党员干部、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关爱贫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被、棉物、粮油、鲜肉等冬令物资外,下长镇还从慰问离职村干部、老干部老党员,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方面丰富活动内涵,开展生活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健康讲座、送医送药、科普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已累计组织党员干部、爱心企业走访慰问贫困、困难群众700余户,发放2万余元过冬物资,开展大型文艺演出1次。

“下一步我们这项活动还将与春节走访慰问、惠民活动相结合,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下长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赖远孟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