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蜀南竹海成为宜宾市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www.scol.com.cn  (2018-03-22 15:30: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3月21日,笔者从宜宾长宁县旅游发展局获悉,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正式发文公布,批准蜀南竹海等9家单位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至此,蜀南竹海成为宜宾市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填补了宜宾市无“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空白。

蜀南竹海风光

蜀南竹海旅游度假区主要沿淯江“竹海镇—三江村—永江村”一线及“万岭社区—忘忧谷—墨溪”区域,北近蜀南竹海西大门,东临百龟拜寿景点,总面积为8.01平方公里。与国内同类资源相比,蜀南竹海旅游度假区具有鲜明的独特性:集“竹海之全——世界最全的竹种基因库、竹海之大——中国最大的原始绿竹公园、竹海之美——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竹海之特——中国唯一的竹类自然保护区”等特色资源于一体。

蜀南竹海风光

该旅游度假区以优美的竹林、云海、湖泊、河流等为依托,以“竹文化”主题为特色,以理想的中国“竹”式生活为理念,以竹文化休闲度假开发为重点,蜀南竹海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竹林山水生态优势,用“竹景观+竹建筑+竹文化”等软硬环境,营造浓郁清雅度假风情,打造集主题度假、休闲娱乐、山水游憩、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旅游度假区。

蜀南竹海风光

蜀南竹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蜀南竹海紧紧盯住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球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以着力构建和深化拓展县、局、司、镇、村“五位一体”工作格局为依托,全力推进5A项目推进行动,深入开展旅游秩序整治行动,不断深化景区形象重塑行动,坚定实施对外开放合作行动,加快推进市场推广拓展行动,大力实施旅游富民惠民行动,不断推进景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长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