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调皮少年组队离家 警察蜀黍爱心送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7:27: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彭寒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彭寒冰)2016年10月31日中午,翠屏区分局西郊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在西郊客运站内一辆百花—宜宾的大巴车上有两名疑似走丢的小男孩。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报警的是大巴的售票员。据她介绍,两名小朋友是在白花镇上的车,因为车站的上车乘客较多,当时两名小朋友上车后倒头就睡,售票员认为是有大人陪同的小孩儿也就没多问,直到大巴车抵达终点站宜宾后两名小朋友还赖在车上不愿下车,又长时间无人前来认领,这时售票员才拨打电话报警。

在大巴车上民警尝试与两个小朋友交流,但无论警察蜀黍说什么或问什么问题,二人都是支支吾吾不愿回答,细心的民警猜想两个小朋友应该是还没吃饭饿迷糊了,于是买来了小朋友爱吃的蛋糕和牛奶饮料,等到他们狼吞虎咽的吃饱喝足后才慢吞吞的回答了警察蜀黍问题。原来两名小朋友都姓徐,他们二人在王场镇某小学就读四年级,是堂兄弟关系。10月30日,兄弟二人跟随父母到白花镇走亲戚,趁家长不注意时偷溜到镇上网吧内通宵上网,因彻夜未归后惧怕父母的责备两人一拍即合索性离家出走,又误打误撞坐上了白花开往宜宾的大巴车。

随后,警察蜀黍将兄弟二人接回派出所救助,并根据小朋友所提供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他们的监护人,当晚两名小朋友在西郊派出所被父母安全接回。

民警提示: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正确的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要允许孩子犯错,教育孩子时不情绪化、不提倡打骂,要以提问的方式对孩子进行疏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