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第四片区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1:14: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舒晓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舒晓芳)为了进一步增强片区语文教研联组的整体实力,提高语文教师的业务能力,增进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了解,促进教师迅速成长,11月15日下午,宜宾翠屏区第四片区在黄冈学校开展了片区内语文骨干教师“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南广中心校王长虹老师上《范进中举》。王老师,从“读书为了什么”引入课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看法。然后学生概括内容,分析形象。同学们在各种朗读方式中感受到了范进发疯的过程及原因,进一步理解主题。最后用龙应台的话总结结尾,让学生明白现在学习的目的。整个课堂首尾呼应,一气呵成。

接着由黄冈中学的侯敏教师也上了《范进中举》。侯老师从对联导入,然后从多种人眼里的范进入手来分析他好笑的地方,以及刻画的方法,进而分析好笑的原因,最后用坐标的形式对比他们的情感变化,揭示笑后之悲,即科举给人们带来的灾难的主旨。教学设计有创意,由表面的笑入手,由浅到深,层层抽丝剥茧,最后揭示文章主旨。她的课堂灵动,赢得大家的好评。两位老师都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展示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给老师们起到示范的作用。

据介绍,为了充分利用骨干教师的优质资源,让骨干教师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翠屏区第四片区将提供更多的平台,既给骨干教师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促进其他教师迅速成长,让他们也成为各级各类的优秀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