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公安全面推进社会化综合评价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09:28: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您好!翠屏区公安分局开展社会化综合评价短信回访(为了更好的促进我们的工作,请您在收到号码10630110***发送的类似短信时给予客观评价回复),您曾向公安机关报警,请您对民警到达现场后处置时的执法行为进行评价:1、规范;2、基本规范;3、不规范。请直接回复数字,祝生活愉快!”当每起报警或案件办理结束后,报警(案)当事人会收到以上短信,这是宜宾翠屏公安开展社会化综合评价工作中对执法办案短信回访的一种群众评价方式。

这样的评价涉及翠屏公安接处警、案件办理、户籍窗口业务、执法监督和社会安全感等方面,可以通过公安官方微信、微博、电话回访、短信平台等进行回复评价。同时,分局对辖区窗口单位安装到位51台评价器进行现场评价。

群众满意是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的满意度是促进公安工作前进的力量之源。2016年以来,翠屏公安立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社会治安管理等主要职责,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平安建设交上一份有效的成绩单。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各警务单位共接处警36000余起,破获刑事案件11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1600余起,逮捕440余人,打掉跨区县犯罪团伙11个,抓获逃犯16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近10000克。自8月份全面开展多破案控发案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案件488起,追回被盗汽车、摩托车等30多辆,手机200余部,黄金首饰价值70余万元。同时,翠屏公安加大对各类大案要案的侦破力度,快速侦破“3.18”特大生产、销售、运输假烟案、“3.15”少年团伙持械抢劫案、“9.24”超市抢劫案、部督特大贩毒案等案件,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7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翠屏公安在开展日常治安案件查处的基础上,开展涉黄涉赌专项整治,加大对按摩等场所检查,集中查处一批涉赌涉黄案件,收缴并销毁赌博机具500余台,查处治安案件299件。

同时,为强化实有人口管理基础工作,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翠屏公安全面开展户籍和实有人口清理等专项工作,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发动社会治安力量,采取走访入户、电话询问、上门登记等方式,完成全区户籍人口清理任务数量220900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