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7:03: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2日,宜宾市卫计局、宜宾市疾控中心在宜宾市工职校为四千余师生带来2016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大会活动。宜宾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蒋洪云围绕“什么是艾滋病?怎么预防艾滋病?以及感染艾滋病如何处理?”三个方面为宜宾工职校师生做了一场专题讲座。

除此之外,宜宾市翠屏区卫计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免费为全体师生发宣传资料,并组织参观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据宜宾市翠屏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卡,宣传册,宣传折页等资料2000余份。

“艾滋病防治讲座对学校意义重大,一个学生是一个家庭,一个家庭联系到广泛的社会。”据宜宾市工职校德育处主任刘会明介绍,这次活动之后,学校将会通过电子屏、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加大对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此外,还要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排查。

“我们对艾滋病的了解比较单一,系统的学习比较少。”工职校学生刘颖对记者说到,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处于很好奇但是又害怕的阶段,也希望学校能够创新宣传形式,让更多的同学主动去重视艾滋病的防治。

据宜宾市翠屏区卫计局疾控股股长白小鸿介绍,自2016年宜宾市“携手抗艾重在防治”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翠屏区卫计局通过实地调研、咨询解答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期望在以后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中创新形式,用更生动、通俗的方式将艾滋病防治知识带给市民。

据了解,11月初开始,宜宾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委宣传部等20多家单位,开展街头、学校防艾宣传,防艾专业人士到大中专院校举办讲座、访谈,在商场等公众场所进行防艾知识普及等活动,覆盖人群广,宣传周期长(两个月),区域涵盖市、县(区)、镇(乡)、社区(村)等,宣传力度空前加大。与此同时,结合乡镇防艾工作,,宜宾市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专业技能培训和安全套推广培训”,各县、乡镇300余名基层防艾员参训,宜宾市防艾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此外,自2014年起宜宾防艾工作从县级向乡镇扩展,到今年乡镇实现了100℅覆盖。从城市到农村,向更多的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而病毒感染者、患者能够得到更有效、更及时的筛查和治疗,全面提高了医护人员对他们的随访、管理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