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召开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联席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6:24: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11月30日上午,宜宾翠屏区委、区政府在区政府综合楼3楼会议室召开卫生计生工作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卫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

会议通报了翠屏区艾滋病疫情情况和慢性非传染病性疾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艾滋病、狂犬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和全面两孩政策后工作落实情况,阐述了当前卫生计生各项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工作打算。各部门结合实际就有关问题提出建议,并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疾病防控和计划生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工作要扎实,行动要坚持,考核要严格,问责要坚决,杜绝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要看到艾滋病、狂犬病等重大传染病的危害,也要明白慢性病防治工作是创国卫的必要标准,必须提高对此项的重视。要明确责任,联防联控。疾控工作不是卫计部门单打独斗就能完成的,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既要明确分工,又要通力协作,共同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稳步实施,深入开展。要积极应对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重点难点的转变,灵活开展计生工作。要加大投入,保障经费。要做好艾滋病、慢性病、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的资金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考核,严肃问责。要将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政府的目标考核,严格督导、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重视。要看到我区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工作重视。要明确任务,贯彻执行。各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抓重点,找难点,明确任务,加紧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强化考核。要做好考核工作的细则化、清单化,切实将群众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抓牢。

区委、区政府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区重传委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重传办相关人员共计41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