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冒充前女友红包行骗 宜宾翠屏警方查处一起微信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5:39: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寒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寒冰)谈恋爱是件美好的事,两个人从相知到相守需要慢慢地磨合,有的恋情可以天长地久、比翼双飞,有的恋情到中途就结束了,这本是极其自然的事。小丁和小刘同居了一段时间分手了,但是小丁觉得心里愤愤难平,他想到手机里还有小刘的旧照片,心里渐渐萌发了一个报复的念头。

起初,小丁用手机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并利用小刘的旧照片在朋友圈里制造了自己是个单身女子的假象,他主动添加了附近酒店居住的单身男子为好友,在微信聊天中暗示这些单身男子想要有进一步地接触就得发红包给他,在领取骗来的红包后小丁就将这些男子拉黑。本来只是一时的报复念头,没有想到居然能骗到200余人的红包,总计金额10000余元。食髓知味,小丁慢慢地产生了依赖感,此时,小丁已经三个月没有出去工作了,除了父母每月贴补的1000元,就靠假借女友的身份骗取的红包应付生活开支。

12月中旬,小丁又照往常一样借用女友的身份骗取红包,没成想这次给他红包的男子恰巧与小刘相识,在被小丁拉黑后,这名男子怀疑自己被骗便打电话向小刘求证,并将微信号和聊天记录发给小刘看。小刘一看气上心头,当即报了警。随后,公安民警通过网络侦察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小丁的身份,随即民警将小丁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询问,小丁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他的意识中这样做“并不犯法”。而事实却是,他冒用他人信息借助网络平台诈骗陌生男性钱财的做法已经触犯了法律,所骗金额也需如数追缴。

目前,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民警提示:在发现自己的个人信息被他人所冒用时,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