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法院帮助78户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6:35: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屏 黄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屏 黄勇)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南广镇五一村、坪和村、甜竹村,为78户帮扶对象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米、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近年来,翠屏区法院把精准扶贫和精准党建、联网联户走基层、送温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院干警进村入户,与翠屏区南广镇的106户贫困家庭“结穷亲”,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调落实乡村道路修建、山坪塘改造、入户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筹资4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生猪、山羊、肉兔、鸡鸭等养殖项目,因地制宜做好帮扶工作,让贫困村民增收致富达小康。通过持续努力,对口帮扶的28户贫困户于2015年成功脱贫,还有78户贫困户将在2016年、2017年实现脱贫。

今年入冬以来,按照各级党委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工作要求,翠屏区法院安排干警深入村组,充分征求镇村干部和贫困群众意见,通过民主决策后,集中采购2万余元的物资用于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该院干警们利用工作闲暇后周末时间,纷纷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出谋划策,嘘寒问暖、送钱送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里。此前,该院干警还积极响应区委、区总工会号召,共计捐款1.1万元。

除了送去院里集中采购的越冬物资外,有的干警送去了修入户路的水泥,有的干警送去了种苗和肥料,有的干警送去了衣服鞋子,把贫困户当成了自己家人,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发展农业生产、改善生活条件。“感谢法院同志们送来的过冬物资,你们真是时刻想着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南广镇坪和村村民罗某拉着法院干警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