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带血编织袋吓坏村民 宜宾翠屏区民警及时处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6:53: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民警同志,我在宜长路边发现一个带有血迹的蓝色编织袋,怀疑里面好像是一具尸体,太恐怖了,我都不敢打开,你们快点过来看看吧。”1月1日中午1点左右,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南广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以上报警电话,发现报警人说话有点惊慌。

随后,派出所值班领导张所长带领民警开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几分钟过后,民警到达报警人所说地点,发现路边已经有许多群众正在围观。走近一看,在路边一处水沟边上静静地放着一个包裹严实的蓝色编织口袋。

“就是这个口袋,口袋上还有血迹,里面的东西戳一下软软的,但不会动,肯定不是活物。”“里面到底是什么呀?会不会是一具尸体?”只听到围观的村民正你一言我一语地揣测起来,大家脸上流露出可怕的神色。

为了及时消除大家恐慌,在“元旦”期间辖区居民能过一个平安的节日。民警们慢慢走近,观察到里面的确无生命活动迹象,就小心翼翼地打开口袋,此时一股刺鼻的腐臭气味扑鼻而来,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头已经死亡的小猪躺在口袋里面。

通过观察小猪尸体腐烂程度,民警断定其已经死亡有一段时间了,应该是被人丢弃在路边。此时,路边围观群众和报警人才长长地舒了口气。紧接着,民警又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希望找到丢弃之人,但却没有发现。

为保持好环境卫生,及时消除群众疑虑,民警们又马上联系上该村干部及相关人员,对死猪尸体进行了处理和掩埋。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乱丢弃动物尸体不仅污染环境卫生,更不利于防疫监管,现在正值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希望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和健康卫生意识,争做一名文明市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