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多举措推进创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0:24:35)  来源:宜宾新闻网   
编辑:颜婧  

“牵着小朋友横穿马路很危险,以后不会这样了。”近日,在翠屏区人民路,市民邹小姐接受文明劝导员教育后愧疚地说。

今年以来,翠屏区为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创建热潮,采取“媒体+社会+点位”宣传措施,促使创建宣传工作不留空白,有效提升了市民的创建热情。

加大媒体宣传力度 提升知晓率

翠屏区通过《翠屏新闻》电视栏目设立“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翠屏人”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曝光,有效引导市民反思不文明行为。在网站设立了“翠屏城事”专栏,设置“政策解读”“现场直击”“市民建言”等栏目,滚动播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宣传标语,加强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

同时,坚持政务微博“翠屏发布”、政务微信“三江翠屏”每天发布1条以上“双创”新闻信息,扩大覆盖面。

创新点位宣传方法 增强实效性

翠屏区在高速公路南北进出口、城市主干道、公园、街道社区等点位,设置造型美观大方、极具宜宾特色的“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系列公益广告上百处。

在建设时注重结合当地景观,达到与景观融为一体,又突出文明城市主题,使人过目不忘、耳目一新,充分起到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与美化城市形象的双重目的。

全区在主要交通节点、建筑工地围栏等醒目位置规范公益广告宣传标语160条、宣传专栏340个,150个临街铺面LED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宣传语,达到百米见宣传,在中心城区形成强大的宣传效应。

拓展社会宣传广度 扩大覆盖面

翠屏区编印了《宜宾市翠屏区文明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4万册,制作了环保袋、雨伞、年历等创建宣传品1.2万份,采取集中发放和分类发放模式,结合社区文艺汇演、“三下乡”等活动向市民发放,通过各乡镇、街道、部门分类发放到学校、企业、居民和干部职工,促使宣传资料利用效果最大化。(宜宾新闻网 曹静 蒋运强 记者 陈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