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系统举行统战工作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6:38: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1月20日,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领域统战工作,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系,进一步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推进健康翠屏建设建言献策,翠屏区卫计系统举行2017年统战工作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联谊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九三学社、农工民主党等20名知识分子代表为翠屏区卫计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悉,2016年,翠屏区在公共卫生保障、公立医院改革、综合监督管理、计划生育改革、重点项目推进、医疗兜底保障政策兜底工作、创国卫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这是党内外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据介绍,2016年,翠屏区卫生计生系统有在职职工1400余人,其中党外知识分子就1027人,占73%,党外人士对翠屏区卫生计生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统战工作上,翠屏区卫计局建立了扎实的人才激励机制,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平台,鼓励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卫生计生学术交流活动,调整区属卫生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有效解决了基层人员取得了高级职称无岗位聘用的难题,激发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就打破中医执业地点限制、改善基层地区医疗卫生水平、翠屏区妇幼事业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探讨。“提出的问题很深刻,也让我非常感触。”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翠屏区将成立翠屏区卫计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立区卫计系统知名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此外,以开展主题活动、突出典型带动为着力点,鼓励医学院毕业生和城市在职或离退休专技人员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整体水平的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