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如何防止入室盗窃? 宜宾翠屏警方为您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0:3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欣)春节期间,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市民们不要马虎大意。近日,宜宾翠屏区居民高先生一觉醒来发现家中被盗,民警接警后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反应,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为事主及时追回被盗手机1部。

1月24日下午18时许,刑警大队接到西郊派出所通报称:当日在翠屏区打金街附近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请协助开展审讯工作。接报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前往,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带回审查。

原来,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017年1月7日凌晨,窜至翠屏区两路桥苗圃二村,趁事主高先生熟睡之机溜门入室,盗走其手机1部,并将该手机以900元的价格销赃到某手机通讯店,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听闻案件告破成功,被盗手机追回的喜讯,事主高先生激动连连地对办案民警说道:“太感谢警察同志了,你们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在今后生活中我也会提高防范意识。”

那么如何防止入室盗窃呢?翠屏警方在此教你如何防范。

首先是物防,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厨房、卫生间的窗户,有些住户总是将门留个缝通风,而后常常忘记关上门便忙自己的事情,很容易被窃贼趁虚而入。其次是人防,居民尽量应少在家中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特别是存折要与户口簿和身份证分开存放,以免失窃后造成更大损失,小区保安也应对进入小区的人进行严格登记,严禁非本区的人随便进入。

预防小偷入室盗窃要做到“6要”,大门要安装防盗门、出门一定要反锁门、阳台的门要关好,不在家要关好窗户、清理门缝小广告擦掉奇怪小符号、家中尽量不要使用家庭式保险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