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支舞龙队伍同场竞技 宜宾市民红红火火闹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1 21:06: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宜宾翠屏区在合江门广场举行第十三届迎春舞龙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李庄镇和宗场镇在十三支舞龙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金龙奖。

金坪镇舞龙队伍

舞龙大赛前,首先举行了比赛队伍入场仪式和舞龙大赛点睛仪式。一面立鼓、十二面大鼓鼓声雷动,六条盘龙辅助点睛龙进行点睛仪式,随后十三条“龙”活跃起来。

思坡乡舞龙队伍

据悉,本次舞龙大赛每支参赛队的比赛时间为8分钟,且要有两条七节龙40人以上的规模,不仅要求舞出花样,更要舞出“创新感”。舞龙姿势正确、配合协调、技术娴熟是基本要素,此外,比赛中各队还要完成如龙盘柱、龙打滚、跳龙门等三个以上具备一定难度的动作。“创新也是衡量本次舞龙大赛的一个要点,各乡镇要充分挖掘和提炼地方特色文化,将传承和创新有机结合。”

李庄舞草龙

“舞者引出蛟龙醉,古镇白酒醉龙醉。”李庄镇的舞草龙成为本次大赛的焦点,舞龙大赛上,李庄带来的是混合舞动的五节龙、七节龙、九节龙和十一节龙,八字舞龙、双龙齐飞、摆龙船、侧睡龙、醉舞龙等舞龙技术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响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