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文历史纪录片《罗哲文与古迹》将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4:53: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3月9日,记者获悉,由宜宾广播电视台摄制的人文历史纪录片《罗哲文与古迹》,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罗哲文为宜宾县人,师从梁思成、刘敦桢,从此走上研究和保护中国古代建筑和古代文化古迹的道路,并成为新中国古代文化遗产保护的领军人物。

纪录片《罗哲文与古迹》分为三集、每集25分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罗哲文在保护长城、保护开发文化名城、京杭大运河申遗等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从中体现出的人格魅力。

据介绍,在取材和拍摄的过程中,《罗哲文与古迹》摄制组先后采访了二十多位罗哲文生前的亲人、好友与同事,获取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了真实展现罗哲文保护中国文化遗产的感人故事,摄制组还沿着罗哲文的足迹,远赴辽宁丹东,北京,河北的秦皇岛、山海关,新疆库尔勒等地进行采访拍摄。

罗哲文先生之子罗扬告诉记者:“父亲一生都在从事研究和保护中国古代建筑和古代文化古迹工作,有时候一个电话打到家里,了解到哪里文物古迹需要‘急救’,他就背起行囊出发了,当时我们家的那个电话号码被戏称为‘文物古迹12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