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举办第二期卫计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6:53: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3月20日至27日,宜宾翠屏区卫生计生局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校区举办第二期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创新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的57名管理干部,参加了为期8天的全脱产学习培训。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在开班动员会上,受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康君同志委托,局党委副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涂振华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珍惜这个机会,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注重学习思考,积极研讨交流,严守培训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并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学有所获;要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思考谋划卫生计生工作,有针对性地探索新形势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法、新途径。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以及国务院医改办等有关专家、教授,就现代医院管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人事与绩效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卫生应急、媒体沟通与技巧、医养结合模式探索等10个课题作了专题讲座;组织学员们到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和琴断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培训期间还组织安排了交流发言,全体学员根据所学知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比较系统地接受一些新信息、新理念,汲取一些新鲜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长了才干,增加了理性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卫生计生管理干部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在谈及学习感受时,大家一致认为“非常实用!”、“太精彩了!”、“可以借鉴”!

据介绍,此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卫计管理干部培训,主要是为提高卫生计生系统干部的人文素养、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的队伍内涵建设,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新管理理念,增强党性修养,积极推进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也是为全面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打造健康翠屏、卫生强区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促进翠屏区卫生计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增加了全新的知识和技能储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