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斩获省卫计委第二届微电影两项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1:56: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让医学更有温度,行业更有情怀。3月28日下午,四川省卫计委第二届“传承光荣 守护生命”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颁奖典礼在成都市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剧场隆重举行,翠屏区选送的作品《透析》斩获最具人气奖、最佳影片铜奖两项大奖。

这是一部由宜宾市翠屏区卫计局和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医疗卫生微电影,由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真实故事改编。该片通过真实医患事例,展现了翠屏卫计人积极向上、践行誓言、守护生命、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促进了医患互信、医患和谐。该片讲述了一名单亲女孩秋生在患尿毒症后身陷绝望,因缺钱被迫终止透析,求生的欲望让她来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希望能继续透析。然,祸不单行,秋生再遭失业,丧失了继续透析的信心,甚至想到了轻生。在第二中医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和病友的共同努力下,秋生得以重获新生,并赢得了幸福的爱情。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宣传四川卫生计生工作者立足岗位、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职业风貌,积极营造深化医改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由四川省卫计委主办的第二届“传承光荣 守护生命”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于2016年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2016年9月底,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宜宾市卫计委等单位的微电影作品179部。这些作品以我省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为题材,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守护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据悉,经过初选、展播到最后的评选, 最终39部优秀微电影脱颖而出。评审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集中观看、打分、研讨,评出了特别奖1名、最佳影片金奖2名、最佳影片银奖4名、最佳影片铜奖6名。经社会各界投票,《透析》、《回家的路》等5部微电影获最具人气奖。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汇演和获奖微电影展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医患故事让观众热泪盈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