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启动“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08:26: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4月12日,宜宾市翠屏区举行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翠屏赛区启动仪式,翠屏区卫计局、翠屏区市政园林局、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个部门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悉,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激励大奖赛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指导的一项活动赛事,活动参与对象以国家级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主,比赛内容包括健走比赛、参与式活动、减重大赛、慢性病健走干预性试点、主办城市评选等。大奖赛设置“健走激励奖”、“组织激励奖”、“主办城市奖”三大类奖项。

活动现场,来自万步网的健走教练吴鑫现场为参赛人员讲解正确的健走姿势,并现场为参赛人员进行演示,“走动的时候身体要直立,曲臂摆动,中肘扭转;小臂和大腿成90度,摆臂过程中手臂上不过肩,下不过腰;走的过程中后脚跟着地,并逐渐过度到前脚掌……”讲解结束后,200余名参赛选手在健走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实地健走。

健身教练现场演示健走姿势

“‘万步有约’活动不仅能够促进人的身体健康,预防慢性疾病,更是通过这样的形式提高职业人群关注健康的意识。”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参赛人员骆红艳对记者说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希望大家能够合理膳食搭配,适当运动健身,夏季注意防暑。”

据宜宾市翠屏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翠屏区希望通过举办“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慢性病防控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