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溯源同跑 110名同济校友在宜宾李庄共贺母校百十华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9:45: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我是1998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的校友,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自豪。”5月6日,11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在宜宾李庄镇以马拉松跑的形式,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

据了解,此次溯源同跑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团队由同济大学各地校友会组织,个人赛的选手则来自于校友线上报名。随着近3小时的鏖战,比赛分别决出各组别冠亚季军,组委会还为所有完赛者颁发了定制纪念奖牌。

活动现场,李庄同济纪念广场还举行了嘉年华活动,近百幅照片不仅还原了同济大学110年的发展脉络、抗战时期迁川后于李庄学习生活的片段,也展现了此次“同跑济天下”活动的精彩瞬间。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同济大学校长助理雷星晖教授告诉记者,“今年是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在这个时刻,广大同济校友代表回到李庄,跑一场马拉松,看一看旧校舍、寻一寻来时路,既是为了向母校华诞送上诚挚的祝福,更是希望更多同济人能在李庄溯源,找回初心,传承发扬同济精神,继往开来、同济天下。”

1937年“8•13”事变后,同济大学曾六度迁校、辗转万里。1940年,在最困难的时刻,当时仅3000人口的李庄镇给同济大学发出了“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的16字电文,接纳了在战火中流离的1万余名师生。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李庄为他们辟一方净土,置一张书桌,使得同济乃至中国的学术得以在此薪火相传。

据介绍,此次“同跑济天下”活动得到了全球同济人的热烈响应,目前在线活动平台已汇聚超过10万校友,预计将影响全球36万校友、辐射1000万以上人群。其中,全球50个城市(包括15个海外城市)积极参与城市同跑,5000余校友共同起跑,总里程数达19250公里,相当于上海往返柏林的距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