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召开卫生计生工作暨全民预防保健体检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09:40: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医改工作会及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5月15日,宜宾市翠屏区召开卫生计生工作暨全民预防保健体检工作动员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翠屏区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及全民预防保健工作;翠屏区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代表单位全民预防保健目标责任书和艾滋病防治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2016年,翠屏区卫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宜宾市目标绩效考核中荣获第一名,卫生计生指标任务、医药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值得注意的是,翠屏区积极推进国家“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2016年9月接受国家卫计委中期督导评估,得到专家组肯定。

下一步,翠屏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推进健康翠屏建设为主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全面实施健康精准扶贫;着力在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培养基层人才、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卫生计生改革发展新局面。

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强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卫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加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上来;要着力转作风、强服务、保健康、惠民生,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要紧抓人才队伍建设、紧抓计划生育工作、紧抓医疗体制改革、紧抓全民预防保健,加快推进翠屏区卫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