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局督查全民预防保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23: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为详细了解全民预防保健工作的进展情况,从6月1日起,宜宾翠屏区卫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5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核实、入户访谈等形式对全区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区卫计局局长赵康君进村入户了解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开展情况

在对邱场镇的督查中,督查组对邱场镇党委政府在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中成立领导组,出台相关配套措施,抓好责任落实,建立主要领导包片、科级干部包村、机关干部包户制度;充分发挥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微信、qq、田间院坝会议等平台宣传动员以及加强信息沟通、实现动态管理、强化督查督导等措施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邱场镇加强组织发动到位、多种形式宣传到位、措施有力制度到位、以人为本服务到位,值得全区借鉴和推广。

督查指导村卫计计生站建设

在宗场镇,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镇卫生院和天星分院的阵地建设情况,就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氛围营造、一站一馆三区改建、健康体检和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截止6月7日上午,已督查了17个乡镇(街道)和3个区管医疗卫生单位。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张贴宣传栏3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体检人数6.2万余人,约占应体检人数的12%,建立并完善档案5万余份,全区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宣传栏

此次督查时间为期10天,督查组还将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卫计办,区属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环境保护、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安全信访维稳、“三项整改”回头看以及精准扶贫工作等方面进行同步督查。

通过督查,不仅及时准确地掌握了全区各单位卫生计生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对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为全面完成2017年度卫生和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