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届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在宜宾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4 15:07: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蒋运强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运强 记者 李潇)6月24日,第七届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及中国古建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来自全国古建筑管理、保护、修缮和开发的科研院所及从事古建园林规划设计、修缮新建的相关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

据悉,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自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目前已成为中国园林古建行业交流互通的盛会,成为中国古建营造技术名家、学者和企业领袖们的高端会晤平台。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以“中国营造技术的保护与发展”为主题,充分关注中国营造技术的发展现状,探索和交流营造技术的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将在弘扬传统建筑文化,提升古建营造技术,推动古建营造技术与现代建筑相融合等领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贵祥对古建筑修复的几个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讨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建设部外事司科技司司长,博士生导师李先逵以《梁思成先生是中国建筑界五个“第一人”》作了精彩演讲。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论坛自6月22日先后还在李庄古镇的李庄中学(高中部)进行了第七届古建筑工艺技术高级研修班会议、古建与书画之美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及拍卖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