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局召开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再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58: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7月6日下午,宜宾翠屏区卫计局召开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再动员会,通报前一阶段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环境隐患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研究解决仍然存在的卫生计生环境隐患和疑难杂症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并就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会议明确要求,机关各办(股、站、中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明确任务,加速整改进程,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上,区卫计局局长赵康君传达学习了区政府和市卫计委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再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区卫计局《贯彻落实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关于开展环境督察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明确了迎检工作任务分工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再强化。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整改再细化。要针对职责范围,全面自查,逐项逐条列出各类环保问题,切实细化各自承担的环保工作,全力推进方案的实施,层层分解落实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落实再深入。要按分片包干原则,切实开展督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对问题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严管重处,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进一步灵通信息,资料再规范。要将“周报制”改为 “日报制”,并进一步完善各类软件,定出时间表、做出规划图,确保排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成果再提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快建立完善“清单制+责任制”等相关工作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顺利完成整改和迎检工作。

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转非干部和机关各办(股、站、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