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型肉牛养殖基地落户宜宾邱场 助力农民产业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7:42: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脱贫攻坚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17日,记者从宜宾翠屏区邱场镇了解到,经过两年组建,四川巨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15日在翠屏区邱场镇正式开业,其大型肉牛养殖基地项目,将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有力的推进,助力农民产业增收。

据邱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栾介绍,作为大型肉牛养殖基地项目,目前该公司已于一期投资资金1000万元,预计总共三期5000余万元投资完成后,该养殖基地将成为占地600亩,养殖规模达1500余头的宜宾第二大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

公司总经理邓刚是一个标准的90后,他一边忙活一边向记者介绍:“我们这的牛吃的都是酒槽加牛饲料,由专业人员搭配,既环保又放心”。在如何带动农户增收的问题上,采用的是“公司+农户”的模式,对养殖户实行“统一免费发放优质架子牛;统一免费喂养技术指导;统一免费修建标准化养殖场及配套设施;统一免费预防和疾病医治;统一免费购买肉牛商业保险;统一采购牛饲料和酒糟;统一设保底价收购”的方式,带动全镇农户零风险养殖,助力产业扶贫。

在去年,邱场镇通过该养殖项目实现脱贫的20余户贫困户,均实现了年增收2万元以上。同时,企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免收保证金的制度,保证贫困户零投入增收,一年脱贫。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将独立运营的牛肉品牌注册成功,同时预计在2018年底,在内蒙古或缅甸建成一个能满足公司自身发展需求的肉牛种牛基地,实现年出栏2000头商品肉牛;到2020年底,预计实现年出栏量5000头,建成集种牛基地、集中育肥场、屠宰、冷藏、品牌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农业公司。

“我相信,随着公司在邱场镇的不断发展壮大,必将极大地促进我镇农业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江栾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