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老赖”宣战 宜宾翠屏区法院1-8月兑现执行案款1.4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2:06: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9月1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执行大会战”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8月,该院执结执行案件1597件,兑现执行案款1.4亿余元,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

翠屏区法院打响“执行大会战”

翠屏区法院是宜宾市主城区的唯一基层法院,民商事纠纷多、执行案件多、涉案标的大,仅2017年1-8月就受理执行案件3160件、涉案标的15.7亿元,“执行难”问题十分突出。

今年年初开始,该院打响“执行大会战”,持续开展“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金融债权和民间借贷案件、反消极执行、反规避执行、反抗拒执行等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及司法拘留等强制手段,向“老赖”宣战。

同时,翠屏区院还通过户外LED屏幕、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举行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延伸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深度和广度。曝光内容也由最初单一的名称、地址、标的,逐渐增加到名称、地址、证件号码、标的,再到名称、地址、证件号码、标的、自然人(公司法人)头像,内容越来越精细,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制高消费、乘坐飞机、高铁措施,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严格曝光名单剔除程序,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并经法院发布公告,方可从名单中剔除,并报请解除限高措施,消除失信影响。

经认真清理、登记,该院2015年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73名,2016年公布389名,2017年至今已公布293名,构建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

多部门联动 执行到位案款上百万

翠屏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余雪功介绍,8月29日至8月31日,翠屏区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协调公安、国土、工商、城管、房管、银行等部门,利用早上、晚间等有利时机,深入村组社区等,对拒不执行的“老赖”形成围追堵截态势,千方百计查人找物,采取释法明理、面对面协商、说服教育、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等手段和搜查、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确保生效判决得到执行。“

在行动期间,翠屏区法院共出动警车50余台次、干警200余人次,集中约谈20余人,司法拘留5人,搜查2起,腾迁、返还房屋3处,采取查封、扣押、扣划、提取措施10起,执结案件24件,执行到位案款1525439元。

当天上午,翠屏区法院还举行执行案款兑现仪式,将210余万元案款发放给了13名申请执行人。

今年以来,翠屏区法院共执结案件1597件,结案标的8.1亿元,查封房产160余套、查封车辆200余辆、评估拍卖标的1000万余元,冻结、划拨存款6000余万元,司法拘留45人,强制腾迁和交付房产13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