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局举办省定贫困村健康扶贫卫生计生知识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1:25: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张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 张蓉)为广泛普及重大传染病和常见、多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省定贫困村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9月5日上午,宜宾翠屏区卫生计生局举办全区省定贫困村健康扶贫卫生计生知识培训班,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精准扶智教育培训。

培训班上,区卫生计生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就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其他医疗救助政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将特扶政策,以及全民预防保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生活指南等知识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5个省定贫困村居民群众的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不断增强了脱贫攻坚能力,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

全区5个省定贫困村的下派贫困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主任、村文书、村计生专干、乡村医生和各社社长共70多人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