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城街道滨江社区解决居民诉求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20:20: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赵晨希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赵晨希 记者 李潇)9月14日,记者在宜宾翠屏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的光复大厦看到,一、二楼经营火锅、串串香的门店油烟没有了、墙壁油污也不见了。而在此前,该大厦餐饮门店的油烟排放问题给楼上180余户居民带来了极大地困扰;为此,宜宾翠屏区滨江社区积极进行协调处理,让商家正常经营、又保证了居民生活环境。

油烟问题主要来自厨房,做通了思想工作,才能得到商户们的积极配合,傅老板就是其中一位:“经过社区和业委会的沟通,我们店增设了门帘和窗户,不让油烟外泄,在保证生意的同时不影响社区居民的生活。”

社区党委书记张影告诉记者,“针对油烟问题,社区及时请到物管、业委会,和商家进行集体协商,居民代表到现场提出建议和意见,现场对业主进行交办。目前光复大厦6家店面已经整改完毕,社区近期还为业委会建了微信群,及时了解并协调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目前,经过宜宾翠屏区城管局、南城城管执法大队、滨江社区等多部门多次召开讨论会、面对面交流,油烟问题有了改善,居民们都感到满意。

光复大厦业主委员会成员王瑶表示,“我们向社区反映情况后,他们立马采取了行动,充分听取了居民代表意见并提出整改方案。现在我们光复大厦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了,我们心里都非常高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