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盗车贼欲取走“赃车” 宜宾翠屏区警方当场抓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16: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男子将盗窃来的摩托车藏匿起来,以为能侥幸逃避警方的抓捕,没想到还来不及取走“赃车”就被民警当场抓获。9月19日晚11时许,翠屏区公安分局西城所派出所巡逻民警在接到处警指令后,通过加强循线追踪、案件线索摸排,蹲点守候近2个小时,当场抓获一名正准备转移“赃车”的违法嫌疑人徐某,为群众追回一辆被盗电瓶摩托车。

据警方介绍,19日晚9时30分许,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停放在人民公园门口的黄色电瓶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并及时通报正在附近开展夜间巡逻的民警对被盗摩托车进行协助查找。

庚即,巡逻民警对人民公园附近的街道、小区等地加强巡查。十多分钟后,民警在公园旁边二、三百米处的一栋老旧小区内发现一辆黄色电瓶摩托车,其外观、型号等特征与被盗车辆十分相似。

“这辆黄色摩托车肯定就是报警群众被盗的那辆,偷车贼一定就在附近,一定要抓到他。”经过民警们的再三观察确认被盗车辆后,现场制定抓捕计划,等待嫌疑人的出现。

当晚11时30分,借着昏黄的灯光,民警看见小区内一名身形瘦削的男子东张西望、神色慌张,悄悄走近那辆黄色被盗摩托车。

“那名男子就是偷车贼吗?”民警们等待男子骑上那辆黄色摩托车正欲开走时,立即冲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调查,嫌疑男子徐某承认19日晚为筹措毒资,在人民公园门口盗窃一辆黄色电动摩托车,并将该车开到旁边一小区内打算待夜深人静后再将该车骑走,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同时,嫌疑人徐某还交代近日曾有吸食毒品行为。

目前,违法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