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消防知识进万家 安全幸福你我他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1:26: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寒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寒冰)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火灾的防控能力,普及防火灭火基本常识。9月22日上午,翠屏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西城街道在国风馥苑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演练。小区居民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与。

培训中,消防员从消防器材设置使用、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随后,针对小区实际情况,消防宣教员就火灾预防、日常巡检、电气线路检查、消防器材维护等工作进行重点提醒及强调。随后,消防官兵又组织受训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演练开始,参训人员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开展逃生自救演练,从发现火情,到报警,再到义务消防员协助群众逃生、扑灭初期火灾,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最后,小区群众在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参观体验了新型消防移动馆,参观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有效强化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督促了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加快整改进度,为遏制秋季火灾发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