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翠屏区开展艾滋病宣传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35: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义鸿 陈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义鸿 陈燕)为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依法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增强公共场所业主履行艾滋病防治职责的能力,提高政策法规水平和依法经营意识,1月25日下午,由宜宾市翠屏区西郊派出所、宜宾市翠屏区疾控中心,宜宾市翠屏区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对辖区内旅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单位共计40余名从业人员在西郊派出所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就艾滋病的概述、危害、传播途径、流行态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别就如何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在公共场所开展预防性病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并配合相关部门就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应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安全套放置、公用物品消毒等管理;同时以旅馆、酒店为媒介,将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和安全套带到各公共场所,让更多的公共场所相关人员学习、认识防艾知识,为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共发放各中防艾宣传资料500多张,赠送宣传小礼品600余份。

通过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到艾滋病流行形势的严峻性和在公共场所做好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旅馆行业监管力度,提高了行业自身卫生管理水平,扩大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对控制艾滋病在辖区的流行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