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深夜走失 宜宾翠屏公安民警助其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28: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梦雪)4月7日凌晨23时55分许,翠屏公安李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李端镇板栗村搅拌站附近有一名老人自己一个人逗留,请民警出警帮助。值班民警立即按照电话中的指向,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民警见到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正一个人往附近山上走去。民警走近老人向她询问情况老人并不搭理民警自己并继续前行,当民警准备用手扶着老人时,老人才把脸转向民警看着他但依然没有答话。由于天气寒冷,老人显得精神恍惚,浑身都在颤抖。民警见此情景,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

民警一边为老人买来矿泉水一边耐心地向老人进行询问。但是老人可能年纪比较大,对民警的询问听不懂也不配合,只是一直在碎碎念着什么。

民警让老人在警车中休息,起身向周边群众进行询问了解后,仍然未取得该老人的有效身份信息。随即民警使用巡逻盘查手机里面的人像比对系统给老人拍照进行人像比对。经过两次的拍照比对后,系统成功的将老人的身份信息比对出来了。

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家属称他们也正在着急的寻找老人。当老人家属赶到看到老人安全地坐在警车里,激动地抓住民警的手连连称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