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交警圆满完成元旦交通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4 15:36: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跃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跃强)2016年元旦佳节,辖区各种商业促销、娱乐聚会、走亲访友活动频繁,为确保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宜宾南溪交管大队高度重视,提前研判,及早介入,向优化设施要警力,向精细管理要秩序,采取四项有力措施,零死亡圆满完成元旦交通安保工作。

加大警力投入。大队坚持打破工作常规,将警力全部下沉到城区和省道、农村重点路段、下沉到客运企业,切实做到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同时大队长曹兴通亲临一线,与执勤民警共同参与交通指挥,使一线民警充分了解大队对集中整治工作以及节日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视和决心,进一步调动了基层民警工作热情。

用好电子警察“过滤网”。大队依托全区电子警察及卡口的作用,精心构筑安全防范屏障,坚持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逐一检查、登记,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交管办农村道路主导作用,严厉查处三轮汽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和面包车违法载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农民朋友出行安全。

细抓城区交通整治。大队实行了分包责任制,班子成员分包到中队,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负全责,民警分包路段,协勤人员分包路口。通过定点、定人、定位、定岗、定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城区各重点路口、乱点秩序良好。同时,集中警力、集中时间、集中装备、集中精力,对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治理,迅速形成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

发送温馨安全提示。每逢节假日,大队重管办对全区重点驾驶员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行车安全,按不同的节日,不同的季节,通过QQ重管群、GPS平台、LED屏发送不同的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广大司机,在忙中不能忽视安全,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遵章守法、平安行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