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4:27: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蒲诚 吴剑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蒲诚 吴剑锋)道路安全,人人共建,出行平安,人人有责。为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为此宜宾兴文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道路安全常识宣讲进校园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趣味性,还在无形中增强了他们的道路安全自觉意识。

4月18日,兴文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兴文县五星镇初级中学,在该校操场上,大队民警对该校的1000余名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安全常识公开课。民警以鲜活典型的案例辅以生动的讲解,授课内容围绕着学生道路安全常识徐徐展开,特别是民警还给学生们指出了当前兴文农村地区在校学生道路安全方面存在诸多隐患,如擅自违规驾驶机动车、电瓶车上路,搭乘无运营资质的三轮车,面包车返家归校等,并给同学们深刻剖析了这些隐患出现的原因及危害,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思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这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

公开课临近尾声时,兴文交警还结合涉及未成年人的交通事故案例及相关交通法规对在校学生作了重点宣讲:如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独自骑自行车上路;年龄不满18周岁的学生不准驾驶摩托车;驾驶电动自行车须年满16周岁,不搭乘无运营资质的三轮车、面包车,不骑“带病”车辆,转弯时应减速慢行,“一看二慢三通过”等。

法治宣传永不懈,春风化雨润无声。法制宣讲活动不仅获得在校师生一致好评,也通过学生给自己家长再次加深道路安全法规意识,更能营造遵法守纪、平安出行的社会氛围,“我们的设想是,通过开展类似的春季道路安全公开课,在广大学生的心中播下遵法守纪,安全出行的种子,也只有我们的广大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自觉学法守法,我们所常见的涉校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的数量才会有效地减少” 兴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想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