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电力“网改”助村民创业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5:26: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勃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勃涛)“农网升级改造前,一个村组40户仅用一台变压器。改造后,有的村组就有三台变压器。现在,电力充足了,村民们纷纷办起了金具加工厂、金属轧钢厂、汽修厂、砖厂、养殖场及蔬果种植园,走向了致富之路!”5月27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光华村支部书记梁宏说。

据悉,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一季度售电增长4.6%,综合线损率下降4.04%,供电可靠率达到99.89%。其中仅农网售电量达4188.9758万千时,同比增长7.61%,创下了历史新高。这得益该公司加大农网建设力度,提质增效,全力服务于欣欣向荣的农村经济,实现了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近年来,受市场下行和经济疲软的影响,沿海部份企业和厂家停产停业,打工一族收入减少,异地与内陆打工的工资差距渐渐缩小。从去年开始,宜宾部份常年在浙江、广州、福建、江苏、新疆等地打工的村民纷纷选择了返乡创业。

在翠屏区各乡镇,各类小型加工生产作坊、种植园、养殖场等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菜坝镇仅在今年1至5月,个体民营经济实体就注册了30余家。地处宜宾城市近郊的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辖区的19个乡镇,各类个私、民营企业蓬勃兴起,迫切需要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成为了电力市场供电量增长的又一亮点。

该公司总经理向奇说,为切实服务“三农”,公司拫据农网现状,科学规划,以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目标,一方面大力推进农网升级工程项目落地,一方面做好农网大修技改、维护消缺等工作,提高电能质量问题,努力破解农村供电“最后一公里”问题,化解农村供电“瓶颈”,为农村专业合作社、农副业加工和种养殖业用电保驾护航;为提高供电服务质量,该公司还开辟返乡村民创业供电“绿色通道”,在业扩报装、线路架设等方面简化流程,缩短用电申请时间,实施营配数据智能化管理,实现了智能卡表全覆盖、数据智能全采集,推出便民“套餐”、驻村电工跟踪服务等系列举措,让返乡创业村民用上了“舒心电”

据统计,该公司今年计划投资3880万元实施农网工程项目195个项目。截止目前,已竣工投运156个,完成总计划的80%, 共新建延伸和改造10千伏线路89公里、0.4千伏线路110余公里,新增容变压器177台、容量29000千伏安, 改善了农网供电设备安全运行水平,有力提升了配网线路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