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力三进农家 村民幸福之路一“线”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24: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立夏了,鸡场降温、葡萄园浇灌、养鱼塘增氧啥都靠电。没想到供电惠农政策这么好,很快就把电线牵到了山坡上。现在农场夏天用电无忧,未来发展更无忧了!”6月2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明威乡民凉村红塘组的返乡村民刘先林说。当日, 国网明威供电所员工第三次上门服务,为新架线路照明系统进行优化。

刘先林的农场于3月份创办。他与妻子吕廷美的种、养殖专业技术是外出打工期间学会的。初期,刘先林与妻子吕廷美先尝试建了一个小规模养鸡场,由打工崽一举变成小老板,赚到了“第一桶金”。

今年春节,刘先林夫妻回到老家明威乡看望父母。在与亲朋的闲谈中,得知宜宾市翠屏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加之,民凉村租赁土地价廉,便萌生了回乡办农场大干一场的念头。

“我们说干就干,从3月份开始修建养鸡场、鱼塘,到开垦葡萄地,仅用了二个月。如今,农场的第一批万余只鸡已开始产蛋。第二批鸡苗已订好,准备近期进场。这两批蛋鸡共3万余只。” 吕廷美说。

刘先林说,“养殖规模扩大,用电量也增大, 没有想到,从山坡下老乡家中牵来的电线有点使不上劲了。特别是3月中旬,天气逐渐炙热,鸡场降温、葡萄园浇灌、养鱼塘增氧, 电线根本拖不起, 更不用说下步再扩大规模了。在这前不接村、后不挨店的山坡上,正愁四周都没有电源,电工师傅们却找上门来了!”。

原来,国网明威供电所驻村电工听说山坡上新开业的农场用电有问题,便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电工师傅在现场转了一圈,对刘先林说供电不足,得架线扩容。师傅回到供电所没多久就送来了供电方案。方案拟为农场从山脚下架一条线路,解决农场夏天用电及下一步扩大规模的用电问题。

在小俩口的期盼中,3月15日,国网江北供电公司20余名施工人员分乘三辆工程车拉着材料,沿着七弯八拐的乡村道前行,几经周折才赶到刘先林所在那座山坡。“下了高速路就是乡村坡道,路狭窄不说,多急弯陡坡,真不好开”!驶工程车的老驾驶员张荣说。

仅一天时间,施工人员就帮农场新立电杆2基,架设了一条长度为4×500米的动力线路。3月21日,供电所员工又为农场安装户表,搭线接火,彻底解决刘先林用电问题。5月31日,刘先林又来到供电所,希望为农场照明系统进行优化。

“接下来,我打算开辟46亩的养鱼池、30多亩葡萄园,为红塘组解决了10余个富闲劳动力。下一步,还租用这周边400亩荒山坡地,开发种植绿色经济果林……”谈起农场未来的发展,刘先林兴奋不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