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部队因大雨停电 宜宾供电公司电力救援速复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6:25: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6月8日,经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人员检测,再次确认10千伏吊坝线运行正常。该线为驻宜某部军用专线,6日晚遭遇雷暴雨,加之7日高温炙烤断电, 经供电员工全力抢修,恢复送电。

据悉,10千伏吊坝线全长13.6公里,由110千伏吊黄楼变电站供给电源,属部队专线,由部队自行负责维护。

6日晚,宜宾市翠屏区突降大雨,伴随雷电大风,10千伏吊坝线疑似遭遇强雷击,于7日上午10时许,在高温炙烤下,35#杆至37#杆之间线路发生断线停电事故。部队紧急向江北供电公司求助,望支援抢修受损的军用专线。

15时许,抢修人员火速赶到现场菜坝镇石马村事故现场。“今天上午十点多钟,我听到`噼里啪啦'声音,抬头一看,门前的高压电线掉落到混凝土地上,燃起一团团火花,升起一团团青烟,幸好当时没有行人和车辆经过。好吓人哦!我赶紧打电话到菜坝供电所报警!……”家住石马村十组何大爷心有余悸地说。

经观察,抢修人员发现该线路事故点正位于新宜飞路的公路边仅3米。公路上,南来北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一根35平方毫米的10千伏黑色绝缘线烧成两截,一端掉在何大爷家院坝门前水泥地面上,地上零乱地散布着电击烧煳的残留物。另一端断落后挂在密不见天、又高又大的绿化树上,险象环生!

不多时,修复施工方案很快敲定。15时50分,得到部队施工许可命令后,抢修工作随即展开。由抢修人员刘刚、文勇对故障段两端分别挂设接地线,王平春、姜华富攀上35#杆进行作业,其它人员配合士兵砍伐施工地段影响线路安全的绿化树枝……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全力抢修,断落的电线又回归到天空,把源源不断电流送往部队驻地,官兵们一片欢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