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移杆拆线 宜宾供电公司为棚户区改造“腾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6:29: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邓成恩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邓成恩)6月15日,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经研所设计人员在珙县110千伏巡高线进行复测。为服务川煤集团芙蓉矿区棚户区改造工程,该公司日前确定方案, 将对110千伏巡高线N 5~N14段进行迁移,直接为棚户区项目腾出48亩宝贵的土地资源。

据悉, 珙县芙蓉矿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总投资约8.6亿元,共计建设住宅5118套、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 由中央、省、市、县、川煤集团、棚户区居民共同筹资修建。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芙蓉矿区棚户区5118户16376人的居住生活条件。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经研所线路工程师曾德君说,110千伏巡高线于1970年建成投运,由110千伏巡场变电站出线,止于110千伏高县变电站,担负珙县、高县的供电任务。110千伏巡高线N5~N14段4千米穿越地正好位于规划中的芙蓉矿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河口小区)1期。同时, 该地界也为珙县金河组团商业配套开发区域,拟投资开发和新建一批商用楼房、医院、学校、超市等民生惠民工程。河口小区新建住房909套,均为18层高层建筑,建筑物高度在54米以上。以上项目均在高压线走廊内,须对规划区域内线路进行搬迁。

为了支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该公司主动与政府部门联系沟通,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召集技术人员收集第一手资料,着手项目的编制。珙县地处宜宾西南部,多是海拔高度平均约1000米左右的山地,山高林密。原线路穿越地平坦开阔,腾地新开辟线路通道须走山地,为此,项目前期勘测工程面广、量大、难度高。

从1月开始,从项目立项、勘测、初设,到报批,该公司经研所仅用了短短5个月时间便精心准备了多个比对方案。经过专家优化比较,终选出一个科学、经济、合理的最佳方案。方案预计投资500余万元,决定拆除110千伏巡高线N5-N14段原有线路4千米,新立13基角钢塔,新建全长约5.18千米线路。

“珙县要找到这么平坦开阔地形的土地,实属不易。此项工程为珙县新区腾出48亩珍贵的土地资源,为民生工程节省了大量资金,造福一方”。珙县规划局工作人员说。

目前,线路拆迁工程进入到施工准备阶段,预计今年7月份开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