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妹儿”唱响央视康巴歌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8:24: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光芒一片照亮苍天,光芒一片温暖苍原……”6月29日,由“宜宾妹儿”王瑾主唱的情景歌舞《光芒》又回到作品创作的背景地之一康巴高原,与《康定情歌》、《盼红军》等许多耳熟能详的名歌一起亮相央视音乐频道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举办的歌会。

雄奇高原,美丽草原,雄伟雪山。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康巴文化的发源地,是格萨王的故乡,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从这里经过,留下了“飞夺泸定桥”等许多红色传奇故事。同时,这里也是中国电力史上至今最恢宏、最艰辛、最有意义的工程――川藏联网工程重要的地理节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在泸定举办《歌声与微笑》—甘孜州群众歌咏大汇。央视著名主持人梁璐,著名歌唱家刘和刚、泽旺多吉、钟丽燕,著名歌手乌兰图雅、扎西顿珠、汤子星等揩同四川省歌舞剧院、大连艺术学院合唱团、四川民族学院合唱团、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成都棠外“SunFlower”童声合唱团、泸定县红色记忆合唱团、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合唱团、四川武警总队第二支队官兵共1200多演员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盛宴。

演出分为红色记忆、天堑通途、和谐欢歌三个篇章,表演《七律.长征》、《歌唱二郎山》、《好儿好女好江山》等19个歌舞节目,全面展示了光荣的革命历史、多彩的民俗文化、藏区巨大的发展变化、人民幸福的生活。

表演现场,著名藏族歌手扎西顿珠表演的融合了汉藏风格和现代、传统特色的《阳光》掀起多次高潮。歌唱家斯郎罗布和泸定红色记忆合唱团共同演唱的《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生动地再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雄事迹。原生态舞蹈《巴塘弦子》、《甘孜踢踏》、《康巴锅庄》串烧表现藏族文化浓厚的艺术魅力

特别是由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员工王瑾等主唱的情景歌舞《光芒》,采取以舞蹈讲述故事,以歌伴舞的形式演绎。生动反映电力天路“川藏联网”建设的艰辛和伟大意义,刻画了工程中电力建设者奋力拼搏,挑战生存极限,为藏区送去光明,带来现代文明,让人民过上幸福新生活的动人事迹。歌词感人至深,曲调激昂高亢,气势荡气回肠,令人震撼。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引起观众热烈反响。

据活动总导演王晓明介绍,此次群众歌咏大汇是全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三大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之一,另外两个汇演地分别是江西赣州、甘肃会宁。

据悉,整台节目预计将在10月前后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与全国人民见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