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成贵高铁建设用电加上“双保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6:47: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成贵高铁宜宾段建设有了‘双电源’,用电终于无忧了!”7月11日,成贵高铁宜宾岷江特大桥梁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李晓东说。7月7日,承载成贵高铁重大基建施工供电负荷的10千伏方坡线与10千宗星线环网升级改造工程竣工。至此,标志成贵高铁基建施工用电告别了单一线路孤网运行,有了“双电源”,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10千伏方坡线后段(宜宾市翠屏区思坡乡境内)有变压器9台,总容量6280千伏安,分别承担着成贵高铁跨越岷江特大桥梁及遂道、宜宾城市绕城高速北段等重大负荷供电任务。但该线供电半径长、用户多、负荷重,且长期受地域限制,一直处于孤网运行,供电可靠性差。

为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电力供应,面对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决定实施10千伏方坡线升级改造,大力实施配电网“手拉手”供电模式,优化配网结构,有效化解供电“瓶颈”,彻底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大幅提升供电可靠性。

6月23日,10千伏方坡线升级改造工程正式打响。在现场,天上蓝天白云,地上热气腾腾,坡上坎下人头晃动,供电员工们正汗流浃背流与高温较量。

乡村道旁,一辆大型吊车正将一整盘3.5吨重的新电线吊起,在施工负责人凌武的统一指挥下,李永富、文勇等10余名线路施工人员喊起号子拖电线,将粗大的电力线路从这个山坡往对面山顶使劲拖动。一根15米高的电杆上,王平春、刘刚、姜华富等施工人员正在挂滑车和安装横担上的绝缘子。刺眼的太阳里,只见他们湿漉漉的背影上“四川电力”几个白字显得耀眼夺目。

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检修中心主任车正兴向说,这次升级改造工程是对该10千伏方坡线末端与10千伏宗星线之间新建一条环网线路,旨在消除孤网运行,优化环网负荷,提升10千伏电网的互供能力。环网线需新建线路1445米,新建13基杆塔,电杆为15米。

经连续10多天施工,供电员工在高温、暴雨恶劣气候下与时间赛跑,7月7日15时许,10千方坡线与宗星环网工程施工顺利联网,并入电网运行,为宜宾成贵高铁建设用电、宜宾城市绕城高速北段重点工程用电加上了“双保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