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表改户表 宜宾翠屏区居民小区八年用电难题一朝解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5:42: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江北供电公司人员正进行户表改造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这下可好,用上了户表,再也不为摊电费多少邻里间闹纠纷了”! 7月14日,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阳光名城小区业主杨大姐笑呵呵地说。经检测,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为该小区360户业主实施的户表改造工程电能质量完全合格,终于解开了困绕业主八年的“心结”。

据悉,阳光名城商品房小区由宜宾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07年建成使用。2008年,房产开发商既未聘请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也未与供电单位办理配电设施资产移交手续,便一走了之。无奈之下,小区业委会只得自行管理小区。小区两台1000千伏安、一台4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及相关用电设施均属业主自有资产,供电部门对该小区执行合表电价总表收费,小区业委会负责收费到户。

“该小区开发商虽然撤走了,但遗留下诸多‘后遗症’。建房时,为节约成本,开发商为住户安装的户表全部是淘汰的机械电表。加之,小区用电设施使用多年,无专业人员负责运行维护,时不时出现故障,用电可靠性差,线损过大,造成电费居高不下,小区内的347户居民和13户商业住户对于如何分摊意见分歧较大,多次造成部分用户拒向业委会缴纳电费。” 江北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康远东说。

为此,小区业委会多次向安阜街道、社区反映情况,江北供电公司也积极与有关各方对接。经协商,决定多方出资,将小区360户不同用电类别的合表改造为到户智能电表,合表计费改为供电公司单户独立开户,改造后由供电公司代为维护管理,用户直接到供电公司交费。

负责小区改造的江北供电公司内线队队长冉光华介绍说,这次改造小区用电按最新标准进行设计改造。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小区内供电设备陈旧、合表分摊电费高、用电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提高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将彻底根治小区长达八年用电老大难问题”。

6月底,小区户表改造顺利完工,业委会特地到供电公司致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