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抽水排险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发电车出大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1:09: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杨且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杨且均)8月4日, 市民张先生致电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人员,感谢供电员工勇于抢修,帮助恢复了交通。

据悉,受台风气流影响, 3日凌晨,宜宾迎来一波强降雨,全市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地区达4个,城区多处积水。其中,处于低洼处的宜宾二二四地段积水严重,成汪洋泽国。

由于二二四地段积水严重, 交通严重受阻, 所有车辆只好绕行老翠柏路。但短时间内翠柏大道通往老翠柏路必经之路二二四肉联厂加油站公路段又产生积水, 有关部门调集抽水机对低洼积水进行抽排。但由于降雨量较大, 积水迅速上涨至10KV天柏线肉联厂环网柜安全距离,环网柜保护动作跳闸停电。无电抽不了水,有关部门只得向供电公司求援。

早晨10多点, 抢险命令很快传至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 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负责排水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抽水机马上运行起来,最少3个小时就能将集水抽完。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抢修人员制定了抢险方案,决定利用应急发电车向提泵提供电源,让抽水机运转起来。

随后, 应急发电车赶到现场,抢修人员立即组织施放电缆,准备把发电车与抽水机连接起来,由发电车向抽水机供电。

由于现场施工环境非常复杂,来回车辆已将老宜柏线肉联厂段堵死,应急发电车体积庞大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停靠,电缆施放困难较大。

抢修人员只得将应急发电车一边停在人行道上,一边用千斤顶将发电车抬高,便于电缆与发电车连接。“轰、轰”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抽水机终于通电运行开始抽水。

通过近5个小时的抽水抢险,翠柏大道终于恢复了交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