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拧紧国庆安全用电、供电优质服务“双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5:30: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9月28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用电监察人员来到南岸市政广场进行国庆用电安全检查。国庆临近,该公司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用电、优质服务工作不松懈,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市民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满意电”。

据预测,宜宾电网节日期间最高负荷62万千瓦,最低负荷34万千瓦,整体负荷较轻,可能存在局部重载的情况, 完全能满足全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要求。

该公司调控中心人员说,宜宾电网国庆保电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 将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高危企业、交通枢纽、医院、大型活动场所、旅游景点、宣传机构、党政军警机关等重要供电服务对象的停电事件。根据计划,宜宾电网220千伏系统、110千伏系统分别采取电环网、解环辐射供电方式运行,全网原则上不安排作业停电,按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根据安排,国庆节前,该公司电力运行单位将完成对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加强三大直流线路、电网设备巡视,特别着重对重载设备和新投运设备的巡视、监视、检查,及时发现和报告电网异常情况;国庆节前,各检修单位将完成设备、紧急缺陷消除工作,确保输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调度系统各级值班人员将依据国庆期间电网运行结线方式,做好各类事故预想。国庆期间电网如主要输变电设备强迫停运后,电网无法维持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时,值班调度人员将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准的《避峰限电方案》、《电网紧急拉闸限电方案》执行。

“按照上级安排,各供电营业大厅将于10月1日~10月3日放假, 但ATM机、掌上川电、银行等第三方缴费点仍可缴需大假期间,若有其他需求,请致电95598。” 该公司客户中心人员说。

该公司还特别针对“双节”制定了供电保障优质服务方案及相关的应急处置预案,并强化客户故障报修服务管理工作,配备充足的抢修力量,做好抢修值班人员、车辆安排,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对营业窗口、95598、故障抢修等排班计划进行了周密安排,保证故障设备能得到及时抢险并恢复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