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入系统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6:00: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博)“经检查,220千伏云台变电站2号主变1、2号保护装置、计量装置带负荷测试正确。”10月26日凌晨2:00,变电运维人员正确执行最后一条调度命令,历经18个小时奋战,国网宜宾供电公司220千伏云台变电站顺利投入系统运行。

220千伏云台变电站位于宜宾市南溪区石鼓乡人群村,占地面积19.65亩,总体投资25238万元,系宜宾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宜宾公司第一座220kV户外GIS智能变电站,以满足宜宾市南溪城区及临港经济开发区负荷增长的需要以及完善220千伏网架结构。

云台站工程始建于2014年12月,于2016年8月竣工,现有主变压器两台,总容量为36兆伏安,220千伏系统现有进出线6回,220千伏系统现有进出线8回,10千伏无功电容容量为80兆乏。该工程的投产极大的满足宜宾市南溪城区及临港经济开发区负荷增长的需要,为该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电力支撑,同时也强化了宜宾电网实现双环网重要布局,为宜宾地区的用电增大了可靠性。

据悉,该变电站为宜宾公司建设管理的第一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联系协调宜宾市政府以及南溪区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大力促进了该工程的建设推进。宜宾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争创国家优质工程的目标,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进行安全和质量管理创新,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应用。宜宾公司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思路,虚心向有经验的兄弟单位取经,坚持发扬电力铁军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宜宾公司调试、运维和验收队伍提前介入,以安全为前提,以质量为根本,扎实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变电站的投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