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名宜宾供电女职工在全国读书活动中获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5:49: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廖晓丹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廖晓丹 陈刚)11月8日,笔者从全国总工会“书香三八”组委会获悉,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女职工胡卉、邱敏的两件作品在在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优秀奖。宜宾市在活动中仅有3名女职工获奖,其中,宜宾供电公司占了其中2名。

邱敏书法作品《初去郡》

据悉,此次活动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历时一年,全国有25285家单位、1000余万女性朋友参与读书活动;组委会收到各地推荐书香家庭343个、最美家庭375个、参赛征文作品51215篇、家书作品11035篇、书画阅读作品2052幅、表演阅读作品610件。

胡卉在阅读书籍

从2014年起,该公司工会连续三年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坚持每年为女职工精心挑选赠送关于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励等内容的书籍,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指导女职工读好书、用好书,使广大女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通过阅读和写作,一方面提高职工自身文化素养,培养阳光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提升幸福能力,另一方面推动家庭文化建设,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建设和美家庭,发挥自身在家庭建设、企业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欢迎。

今年3月,自层层推选、审核、评审,该公司女职工胡卉写的《年华正好且随风笑》获得读书征文类的优秀奖,邱敏的书法作品《初去郡》获得书画作品的优秀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