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供电公司为村民安居工程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4:51: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现在快封顶了!供电公司立杆架线送电村民安居工程,全力保障了新房施工进度。7户贫困户年前完全可以迁入新居,这个冬天不会再挨冻受冷了!”11月 16日,宜宾县双谊镇双凤村党支部书记彭万明对前来跟踪服务的供电人员杨洪兵、廖礼荣说。

据悉,宜宾县双谊镇双凤村于10月全面启动2016年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工程项目,对7户特殊贫困户所居住的危房进行拆除,进行集中安置。安居点地址选在双凤村村办公大楼旁,由政府规划,出资统-集中建房。工程占地面积约1.3亩,工程计划12月底全部竣工,在新年到来之前保障贫困村民都能住上新房。

10月下旬,安居工程项目人员进场勘测时,发现有一条220伏的供电线路横跨在上空,需迁移后才能进场施工。经询,此线主供双凤组26户村民用电。于是,彭万明带着村委会相关人员来到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希望搬迁电力线路。

获悉后,为使村民早日迁入新居,江北供电公司特事特办,专门为村民安居工程开辟了“绿色通道”。

11月1日,江北供电公司经理赖杰带着工程技术人员与宗场供电所相关人员一道来到现场,就安置房施工场地内横跨的220伏线路,反复优化迁改让道方案,迅速敲定了“两全齐美” 的供电线路迁改的施工方案。即把场地内现有电杆线路迁移到空旷地段,保障安居点施工用电和村民正常供电。同时,新增两基12米高锥型电杆,迁移8米电杆1基,解决刚竣工不久村委会办公大楼供电不足的难题,并为下一步升级0.4千伏线路打好基础。

11月2日清早,天上下着朦朦细雨,大山浅丘披上雾纱。一只由15名施工人员、一辆货车、一辆大吊车、两辆工程车组成的施工队伍浩浩荡荡沿着双凤村丘陵起伏、七弯八拐的乡村羊肠小道来到现场。在吊车 “轰轰轰” 的马达声中,3基电杆拨地而起;紧接着,装金具、做拉线、拖电线,仅3个小时,就将安置点场地内220伏的供电线路迁出,另架一条线路保障安居点施工用电和村民正常供电。

贫困户周显树乐呵呵地说:“电工师傅们辛苦!有了供电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安居点工程建设进度可大大提前了。供电为民办事简化手续,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